❄️💧讓冬季肌膚喝飽水💧❄️
「Part 1 :菜鳥補水神器」
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寒冷的冬季,話說我也有一大段時間沒和大家分享近期我在使用的產品了. 說到冬天,大家會出現的肌膚問題無非就是換季留下的敏感症狀, 皮膚缺水引起的表皮泛紅以及脫皮, 最後更嚴重的就是因為空氣嚴寒以及濕度低而長凍瘡。所以對於冬季護膚,我們首要的就是讓肌膚喝飽水,也就是做好補水的這個工作,而補水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選一瓶適合自己的「水」,無論是化妝水還是爽膚水還是精華水,總而言之你要為你的肌膚選好那一瓶水。繼上一次分享化妝水已經是蠻久以前了,而且這一次正值冬季,所以今天我就給大家先來介紹三款屬於平價以及適合那些不了解護膚產品的你咯。以下的這三款我會按照不同膚質來劃分,但是大家還是應該按照自己的喜好以及產品的功效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那一款!
第一款就是Kiehl's Ultra Facial Toner (港譯:特效保濕爽膚水)。這是一款我回購第二次的產品,比較適合乾性到極乾性肌膚使用,如果你居住在嚴寒已經濕度較低的國家,抑或是一般質地的爽膚水對於你皮膚來說不起作用的話,那這一款爽膚水很適合你。與其說它是爽膚水,我更偏向於稱它為精華水,因為它的質地較為濃稠,像牛奶般質感的乳液配方,所以在把水補給肌膚的同時更有效為肌膚保濕。而且它的配方不含酒精成份,聞起來幾乎沒有什麼刺鼻的味道,也沒有花香或者是化學香料,因為它不含酒精的成分,所可保存肌膚的天然油脂,不會讓把皮膚外層的油脂去掉,從而讓你冬天也不會覺得皮膚很緊繃。令肌膚保持光滑而且細緻,使用的時候我一般會倒在化妝棉上,輕拍按壓,這樣就能帶走面部殘餘污垢及雜質,加上它平衡的酸鹼度為肌膚帶來最舒適的感覺,就算你的肌膚屬於較為敏感容易泛紅的也是放心使用!另外這款精華水裡面的兩種突出的成分我也研究了一下,第一個是稱為「南極葡萄醣蛋白」,這種蛋白是攝取自南極的葡萄醣,它具有很強的護膚功效,能保護肌膚抵禦乾旱的氣候以及外出時冽風對皮膚表皮的傷害,同時也可以免受自由基的傷害,迅速滲透並即時為肌膚補充水份,令肌膚看上去很柔滑。另一種就是「白茅」,這種是生長於全球沙漠地區,尤其集中於澳洲內陸地區的沙漠植物。由於白茅本身含有高濃度的鉀質,可提供即時及持久的鎖水效果,所以補水之後再鎖住水分,整個冬季都不怕乾燥脫皮出現。雖然它是經皮膚科醫生測試證實性質溫和,適合各種肌膚使用。但是我認為如果你肌膚過油而且經常會出現大量閉口脂肪粒的話就要慎重選擇這款咯。
接下來這一款就是Shiseido AQUALABEL Moisture Lotion (港譯:膠原保濕水)。這一款是來自資生堂旗下水之印的導入式保濕系列,所謂的「導入式」,就是要讓肌膚源源吸收護膚品的成分精華;所以他們家研發了研三種皇牌導入液,分別達到高效保濕、提昇彈性和抗衰老的功效。裡面的「導入滋潤成分」(Aqua Synergy),有效軟化角質層,將美肌成分完入推入肌膚底層,並同時深層滋潤與鎖水保護,護膚效能加倍發揮。而這次我要介紹的就是他們的膠原保濕水。這款水的質地非常的輕透,和上一款我介紹的完全不同,它完全就是液體流動狀,因為lotion,所以質地是乳液狀,如果你是超油性肌膚或者你偏向於吸收快同時又不黏的化妝水,我覺得這一款你可以嘗試。因為裡面的「高密度水潤配方 」,能夠強化肌膚天然的保濕機能將滋潤成分完全滲透角質層至肌底,持續滋潤有助提升肌膚密度全新清爽型配方,而且它是全新滋潤型配方,在補水的同時也滋潤肌膚,讓肌膚不乾燥。如果你再搭配他們的「高效保濕導入液」那效果當然會是2X-3X。不過這款化妝水裡面有酒精成分,而且酒精味道偏重,如果你肌膚已經開始脫皮或者是敏感性肌膚就不適合這款化妝水了。但如果你出油多但不敏感,就可以選擇它們的這款化妝水搭配它們的導入液一起使用。
最後一款是MUJI Light Toning Water Moisture(港譯:無印良品敏感肌膚爽膚水-滋潤型)。說到無印良品,相信大家不會過多於考慮他們家的護膚以及化妝產品,通常都是家具或是辦公室用具,但是他們在化妝以及護膚上也是延續了日本人一貫的風格,簡單以及樸實,在化妝產品裡,他們的睫毛夾以及定妝散粉是出色的,在護膚品裡,這一款保濕系列也可謂是不可忽略,他們的這款敏感肌膚爽膚水也分為有很多不同款式,由普通到高保濕,有清爽到滋潤,對於選擇哪款還是要看個人膚質以及喜好了,對於我就選擇這款普通的滋潤型,因為我的混合型皮膚就不可以選擇高保濕那一款,與此同時在冬季,我就選擇了滋潤型的爽膚水。它的成分就是採用日本岩手縣釜石天然水製成的護膚用品,為乾燥的敏感性肌膚帶來水嫩滋潤。配合馬齒莧精華及柚子籽精華的護肌成分和高度保濕的Lipidure®(細胞膜脂質-51),非常低度的刺激性,可以呵護幼嫩、容易過敏的肌膚。而且這款爽膚水裡面無香料・無色素・無礦物油・弱酸性・無對羥基苯甲酸酯・無酒精・所以一般性敏感肌膚的人這款真的是很好的選擇。因為簡單平價,所以效果當然是不能立竿見影,但是對於敏感肌膚或者是皮膚沒什麼嚴重問題的你,這一款爽膚水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起碼成分簡單,不會產生過度的副作用。如果你對這款感興趣,而且覺得適合你的話,在下一次去逛無印良品的時候,記得走到護膚專櫃留意一下入手一瓶咯。
這三款就是我在化妝水Part 1 裡面介紹的菜鳥款爽膚水,如果你還是學生或者是預算不高想選擇一款平價化妝水的你,這三款就可以加入你的清單裡咯。
🙋🏻Tips:
1:如果怎樣使用化妝水,我還是建議大家買一款吸水力少的化妝棉配合使用,如果想去角質就可以用抹的形式,如果是一般的使用就用拍按壓的方式,這樣可以讓爽膚水化妝水產生更好的效果喔。
2:冬季儘量避免柔膚水,因為柔膚水會使皮膚外皮軟化,這樣皮膚的保護膜就會變薄,那效果會不佳喔。
膚質排行:
中性、乾性、極乾性肌膚:Keihl's Ultra facial toner
混合性到油性肌膚:AQUALABEL moisture lotion
敏感性肌膚:MUJI light toning water

评论
热度(89)

© J.Y's Secret of Beauty | Powered by LOFTER